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徐小哲報道)哈巴河縣初級中學自2009年8月設立“民族團結幫困基金”,定期組織全校各族師生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累計捐出資金28萬,受捐助人數已達500餘人。
  2009年七五事件之後,哈巴河縣初級中學為了加強學校的民族團結教育工作,決定成立“民族團結幫困基金”,將全校各族師生的愛心匯聚起來,來幫助那些遇到苦難的各族師生,以此將大家的心緊緊團結在一起。該基金設立以來,受到全校廣大師生的大力支持,每年定期舉辦捐款之時,各族師生都會踴躍捐款捐物。
  去年哈巴河縣發生百年不遇的洪災,學校組織捐款,全校各族師生都踴躍捐出食物、衣物、資金等來幫助受災群眾。每當學校有師生患大病,學校也會組織捐款,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哈巴河初級中學八六班張娜爾說“學校設立“民族團結幫困基金”,我覺得挺好的,每次捐款我都會把自己的零花錢捐出來,幫助那些遇到困難的各族師生,讓他們感受到學校大家庭的溫暖。”
  這些捐款形成的基金會定期用來資助學校一些孤兒、單親等困難學生,解決他們吃飯、穿衣的一些生活困難。
  哈巴河初級中學八三班迪娜說“我到初級中學以後,多次接受了學校的捐助,解決了我生活的很多困難,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各族師生的溫暖情誼,心裡非常感激。”
  民族團結形成於點滴細節,各民族師生之間互幫互助,讓彼此感受到溫暖人心的情誼,這樣形成的團結紐帶是任何力量也破壞不了的。  (原標題:哈巴河初級中學民族團結幫困基金累計捐助資金28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fr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