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甲媽遶境 大 甲 媽 祖 遶 境  ~~ 2012/03/26 今天大甲媽又開始遶境囉~~去年我在清水緣遇之後~~我就一直很懷念除了懷念大甲媽的魅力~還懷念陣頭的熱鬧懷念人民虔誠的信仰~~更懷念沿途源源不斷免費食物....請看去年的~~http://tw.myblog.yahoo.com/jw!DLqT2JqBFRNHJHQQdbFv/article?mid=9821&prev=10482&next=8603&l=f&fid=9今年很巧的~~大東森房屋甲媽來到新港這一天我又放假了~~早上帶恩恩走路去上學後我回家清空車箱和菜籃~~大家應該猜的出來為什麼吧~~哈哈!!我騎摩托車到雲林元長~~陪媽祖神轎往新港進香一起來看熱鬧吧~~中午的新港奉天宮大家正忙著下午及晚上的重頭戲再過幾個小時這裡即將湧入大批信徒聽說將近十萬人~~今年決定當一日的行腳信徒繼續往元長前進~~路邊的點心攤已經沸沸揚揚了~~西瓜吃到飽~~負債整合感恩......我停好車再往回走~~整路沿途都是鑼鼓喧天鞭炮和煙火更是欲耳震壟媽祖大軍來囉~~頭香貳香贊香~~一路熱鬧不斷有廟的地點更是熱鬧天氣很嚴熱~~整車的椰子水免費喝到透心涼~~感恩.....新港的粉圓真不是蓋的~~超好吃整桶~~隨你吃感恩.......在雲林最後的停留時間這串擎天鞭炮將恭送媽祖.....擎天鞭炮的上頭是元長聖母廟的媽祖和護法大甲媽的鑾轎來之前一公西裝外套里就會有許多先前部隊先到肚子餓了一律都是素食巴費今年很環保~~不發放免洗餐具~~感恩辛苦的義工信徒幫我們洗碗服務超感動的~~一旁還有清涼的~~追隨媽祖行腳的信徒很多我看見道地的草根台灣人民~~鞭炮燃放了~~沒在現場~~絕對感受不到這種氣勢男女老幼大家都是媽祖的粉絲人實在太多了~~今天星期ㄧㄟ~~不用上班上學嗎???我面前都是等著躦大甲媽鑾轎的信徒~~回頭一土地買賣望~~更是誇張~~人龍不知排到哪裡去了~~從我停好車到等媽祖來~~整整兩個半小時~不過鑽過鑾轎後~~都值得了~~信仰的力量不適用世俗的眼光可以理解的~~我們追求~~但不盲目有時只祈求一種看不見的力量來保佑我們而已~~新港奉天宮以恭候多時~~這一趟~~接轎~~儀式就在雲林和嘉義的交界處橋上展開盛況空前~~這是台灣重要廟會活動雖然我不喜歡過度的崇拜但我~參加過~~莊嚴烤肉食材嚴肅的接轎儀式藍天下~~神明和我們殷勤的互動著~除了擠~~還是擠沒有人搶轎因為一大堆刑警~~近拍媽祖的神轎~~政治~~黑道~~陣頭~~學生這是台灣廟會的生態金虎爺在迎接媽祖嘉義縣政府做了一個舞台用來迎接媽祖縣長主持了祭祀儀式儀式中靜默祝禱一分鐘現場突然一片安靜~~只見大家雙手合十默默低喃心中的願望祈求媽祖保佑.....拜拜完後~~跟著媽祖一起前往奉天宮不過還租屋是繼續走走吃吃一大堆的剉冰食材自己動手裝~~粉粿超好ㄔㄟ~~感恩.......戰鼓喧天歡迎~~歡迎~~家家戶戶都像這樣子~~飲料隨便拿~~騎車經過會放在你的菜籃裡~~新港奉天宮的五媽鑾轎也在路旁迎候我依然虔誠的鑽過轎腳祈求心裡的願望可愛的電音三太子 媽祖的護法~~千里眼和順風耳~~這位大叔生意不做了~`整車的鳳梨和芭樂全部誠心免費奉獻~~就感恩ㄟ~~~這裡媽祖的後花酒店兼職園~我來過很多次了~~我在新港追隨您的腳步~~只求您~~保佑我和我的家人~~我身邊的人平安健康~~很多信徒也都跟著走完340公里~~拉布拉多犬「小胖」已經連6年參與遶境活動,吸引眾人目光。今天這場嘉年華用感恩~~用感激~~用媽祖的力量讓所有人看到台灣人的可愛恩媽今天下午四點去學校接恩恩下課再到新港和我會合~~看她手上的食物~~就知道她開心的呢~~身後的包子饅頭票貼堆成一座小山已經吃了一半去了~~蒸籠仍不斷地在冒煙.........感恩其中還是有一些提神的表演~~可愛的恩媽有吃飽哦~~漸漸邁進傍晚陣頭依舊綿綿不絕~~恩媽很開心~~恩恩也很開心我告訴恩恩~~書要念~~功課要寫社會活動也要參予這才是生活我們選了一處低低的制高點可以好好看熱鬧隊伍行經的速度很慢~~今晚肯定是不夜城了~大甲媽鑾轎快接近我們了趕緊帶恩恩去躦一躦吃那售屋網麼多~~我還擔心會不會卡住~~祈求媽祖婆保佑恩恩天天快樂平安~~健康~~炮聲依舊不斷~~我們的晚餐還是媽祖請客~~一邊吃~~一邊看煙火這真是個難忘的夜晚~~2012年3月26日晚我們一家在新港奉天宮打卡~~今晚的新港保證熱鬧有機會你一定要來看看~~很晚了~~我們也該回去休息了~~謝謝今天招待我們的每一位信徒義工也感謝媽祖讓我們今天聚在一起下次有機會~~我們再見了~~感保濕面膜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fr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