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旬9月15日(四)農曆8月18日原本女兒旬,當時入殮時,詢問過大姐的意見,大姐說不要,後來是二姐和我堅持要做,大姐才同意做的。 一早,我們坐哥車來到殯儀館,大借貸姐、二姐已先到,兩人口耳交談,氣氛有點詭異,又看到二姐哭,哥哥上前詢問,就開始引發口角衝突,大姐開始大聲咆哮,責怪說:「二舅來那天,我們沒有跪下來迎接。」賣房子(大姐當時自己也在場,當下也沒說)更說哥自己沒主見,凡是都由嫂嫂決定,說媽吞忍、委屈許久,責怪沒讓爸留一口氣回家,還說喪禮太草率辦理,在爸靈前大吵大鬧,一永慶房屋發不可收拾。 媽說一切是她的決定,媽媽哭了,我也哭了,心疼媽媽如此受指責,為何不讓爸安心的走大姐對我說:「以後好好孝順媽媽。」我哭了,她以為我認同剛剛她所有房屋貸款的說法,其實我是生氣大姐,在爸靈前吵又讓媽哭。其實,大姐、二姐對於哥辦爸的喪禮,因為各住雲林、新竹,各有各的風俗意見很多,大姐更說出殯日,不坐靈車,只坐後酒店打工面車送行,其實也沒人勉強她呀!二姐之前還責怪哥不守靈,早上還去工作,我能理解體諒,因為很多事都是需要錢的。為人子女,只要有心,分什麼男女,一樣可以守靈,誰賣房子有空誰守都ok。而既然是比照台南地區辦理,就該遵循台南方式,如有忌諱說明不做則可,弄得大家心裡有疙瘩,搞得不愉快,相信也不是爸所樂見。 後來,氣氛緩和些才開始九份民宿女兒旬的儀式。中午,婆婆、小姑、小叔來上香祭拜爸爸,不知道是不是看到熟悉的人,我的眼淚也不自主的流下來。昨天二舅和子女送的兩對花送來。今天下午,爸的三層透術後面膜天厝也送來,稍顯熱鬧些。原本這幾天,我們早晚都加緊趕工折蓮花,想完成108朵蓮花。當晚二姐打電話說:「108朵蓮花已經買了。」當時,感覺有點心寒受傷,很多事不是酒店工作用金錢可以買的,至少那份心買不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fr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